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河湖泊山川

品茶品酒品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【转载】让每个人开窍的三十句经典哲理妙语【哲理絮语】  

2014-12-27 21:29:2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

每个人开窍的三十句经典哲理妙语

让每个人开窍的三十句经典哲理妙语【哲理絮语】 - 江南望江亭 - 江南望江亭

        一、面对失败和挫折一笑而过,是一种乐观自信;面对误解和仇恨一笑而过,是一种坦然宽容;面对赞扬和激励一笑而过,是一种谦虚清醒;面对烦恼和忧愁一笑而过,是一种平和释然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二、说话三要素:该说时会说——水平,不该说时不说——聪明,知道何时该说何时不该说——高明。

  三、做人像水,做事像山。做人尽量往低处走,让着别人,遇见利益和名声尽可能往下退,给自己留下做大的余地。做事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见和目标,像山一样挺立在那儿,才能把事做好。

  四、你做对事的时候,常常不会被人们提起;当你做错事的时候,常常不会被人们忘记。

 五、互相宽容的朋友一定百年同舟,互相宽容的夫妻一定百年共枕,互相宽容的世界一定和平美丽。

让每个人开窍的三十句经典哲理妙语【哲理絮语】 - 江南望江亭 - 江南望江亭

        六、糊涂不招人喜欢,聪明同样也不一定招人喜欢;只有聪明地糊涂着时,方皆大欢喜。

  七、有一种缘,放手后成为风景。有一颗心,坚持中方显真诚。

 八、世界上最永恒的幸福就是平凡,人生中最长久的拥有就是珍惜。

 九、干活三要素:该干时会干——能力,不该干时不干——明智,知道何时该干何时不该干——英明。

  十、成功一定有方法,失败一定有原因。

 
 
        十一、有一种缘,放手后成为风景。有一颗心,坚持中方显真诚。

 十二、世界上最永恒的幸福就是平凡,人生中最长久的拥有就是珍惜。

 十三、人生在世,需要不断地为心灵除尘,自省、自责、自悟、自重……。

 十四、你有权发怒,但不应践踏别人的尊严;你有权失败,但不应自暴自弃;你有权争取成功,但不应以牺牲他人为代价;你有权要求争议,但不应以复仇为手段。你有权要求生活得更美好,但不应以今天的欺骗来捡取明天的快乐。

 十五、忍耐是坚忍和能耐的简称;学问是苦学和勤问的概括。

让每个人开窍的三十句经典哲理妙语【哲理絮语】 - 江南望江亭 - 江南望江亭

         十六、爱情的悲剧源于挑剔;婚姻的完美由于宽容。

 十七、生气是拿别人做错的事来惩罚自己。

 十八、女人最实际,离不开柴米油盐;女人最不实际,梦想着鲜花美酒。

 十九、精明是鼠的眼,能明察眼前的食物;聪明是虎的眼,能觉察近处的猎物;

英明是鹰的眼,能洞察远处的风物。

 二十、世上只有想不通的人,没有走不通的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二十一、乐观的人只顾著笑,而忘了怨;悲观的人只顾著怨,而忘了笑。

 二十二、善于说明的总是很多,敢于明说的总是很少。

 二十三、聪明的人总是用别人的智慧填补自己的大脑,愚蠢的人总是用别人的智慧干扰自己的情绪。

 二十四、自己说过、做过伤害别人心灵的事,有可能转眼间就忘得一干二净;而别人说过或做过的伤害自己的事往往一辈子都能记得清清楚楚,

 二十五、当别人在公众场所不小心出丑时,我们往往一笑了之;而当同样的情境在自己身上出现时,我们往往好长时间不能从尴尬中走出来。

让每个人开窍的三十句经典哲理妙语【哲理絮语】 - 江南望江亭 - 江南望江亭

        二十六、人生的关键不在于拿了一副好牌,而在于打好一副坏牌。

 二十七、承认错误,就少了一半错误;掩饰错误,就多了一倍错误;改正错误,便没有错误。

 二十八、如果你不给自己烦恼,别人也永远不可能给你烦恼;因为你自己的内心,你放不下。

 二十九、真正的好朋友,并不是在一起就有聊不完的话题。而是在一起,就算不说话也不会感到尴尬。

  三十、同样的话、聪明人当面笑着说就会化解那份冲突和过冲语言!愚蠢的人就会板着脸说话、将气氛搞得很僵化。

 

   

 文摘 网络;编辑 江南望江亭

 

 

江南望江亭欢迎各位朋友

   

 

江南望江亭空间欢迎您

 

 

http://qymqymhm.blog.163.com/ 

 

 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