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河湖泊山川

品茶品酒品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【转载】6T现场管理方法  

2014-10-02 20:12:2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天道酬勤《6T现场管理方法》

6T管理,是在日本的5S管理、香港的5常管理法的基础上演变出来的中国式“6T管理”,又称为:卓越现场管理法。

6T管理具体是什么意思呢?“6T”就是“6天”的意思,“T”是“天”的拼音“Tian”的缩写。“6T管理”就是“6天管理”,具体管理些什么呢?那就是:

天天处理

定义:区别工作现场中,必要与不必要的东西,工作现场中只保留必要的东西(要有丢的勇气,不要这也舍不得,那也舍不得,最后什么都堆在一起,非常乱)。

目标是:适物、适所、适位、适量。

执行重点:使用价值/购买价值,需要/想要。

改善重点:空间的浪费,柜子、档案夹的浪费使用,工作环境的变化,增加工作的疲劳感,压力,管理不必要物品的时间的浪费。

天天整合

定义:将必要的东西加以定位,收放整齐、明确标示,保证随时可取用的状态,养成物品归原位的习惯。

目标:三定(定名、定位、定量)。

执行重点:现场物品的整理:先进现出的原则

改善重点:浪费找东西的时间,以为没有了而过早购买

天天打扫

定义:维持工作场所无垃圾、无污垢、无褪色、无剥落、无油渍、无生锈的状态,打扫用其定位、清洁。

目标:还原物品本来面貌,不只清理,是修补、保养光亮,看得到的与看不到的地方都清理。

执行重点:每个人马上清理东西——不会使东西变脏

改善重点:打扫花费较长的时间,生产率的降低,事故的来源,差错产生的根本原因,用品设备使用寿命减短。

天天规范

定义:采用一目了然的现场管理方法,使各项现场管理要求实现规范化、持续化,让员工明白自己的管理责任。

目标:将前3T实施的成果制度化、规范化,建立经常性的激励制度,全面推行颜色和视觉管理法。

执行重点:透明度、颜色和视觉管理,看板管理。

改善重点:责任不清,制度不实,执行力低下,制度不细化。

天天检查

定义:创造一个具有良好习惯的工作场所,持续地,自律地执行规范标准。

目标:定义管理、责任心培养、管理权下放、员工自信心提升。

执行重点:承诺的是一定完成,看到就做,率先行动,下班前做6T,问责守时。

改善重点:为了应付检查而制定的制度。

天天改进

定义:管理坚持正常化、日常化、习惯化、自然化、真实化,能提升自我品质与效率。

目标:自我突破与追求卓越。

执行重点:集中精力、目标清晰,唯一

改善重点:一劳永逸,安于现状。

6T管理方法具体

6T管理法的目标:

找到简单易行的现场管理操作方法,使文化程度低、流动性大的第一线员工一看就明白自己应该做什么、怎么做。

6T管理法的宗旨:

让管理者和第一线员工都行动起来,一起找出问题、制订办法、坚持执行。

6T的组成:

T代表“天(Tian)”字拼音的第一个字母

六T是指六个天天要做到:

天天处理,天天整合,天天清扫,

天天规范,天天检查,天天改进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