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河湖泊山川

品茶品酒品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【转载】引用 团队管理13招  

2015-03-28 00:23:2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午后的阳光《引用 【转载】团队管理13招》

10年前,我曾给一家知名软件公司做《知识管理》培训,培训完才知,这帮博士、硕士扎堆的地方的确和一般公司不一样。后来,我请教了其中一位资深的软件工程师王总,他曾带领团队攻克了不少难题,并多年担任项目经理。王总现身说法,分享了13个软件团队管理方面的宝贵经验。

1 .工作中发挥每个人的优点,注重优点并在工作中发挥优点,限制缺点。平时工作中发掘队员优点,在工作中发挥队员的强项;找到员工合适的能发挥优点的工作,不给机会发挥其缺点。

2 .自由发表言论,让每个人思考自己的发展方向。例如鼓励自由发言,不限制思考;鼓励队员说出自己的想法,鼓励挑战权威;给每位队员提出要求,自己的研究方向是什么?在团队中想起到什么作用?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?我做的哪些工作发挥了自己的优点? 

3. 及时计划,及时跟踪,及早预警,努力保证计划按时完成。在做计划时争取把最终时间提早一周,这样有时间作为缓冲,在提交时不会很被动;及早考虑可能遇到的问题,尽量避免遇到问题再想解决办法。

4 .保证工作准确,减少反复。重视研发和改bug的准确率,对于反复出现的问题给与极大的重视;避免犯2次甚至多次相同类型的错误。

5 .工作按照重要程度分级,防止胡子眉毛一把抓,人力资源集中到重要工作中。按照“重要,紧急”象限考虑任务的分派,集中力量解决“重要,紧急”的问题,必要时相关人员可以暂时放下手里工作,大家一起攻坚。 

6 .确保每位组员在一段时间内工作单纯,少变动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,尽快结束一项工作,防止手中的工作太多,对进度失去控制。

7. 强调设计优先。从设计入手,对于已定型的设计方案努力做到少改动,可扩充,为研发之后的维护和增加功能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。

8. 营造沟通的和谐氛围,多沟通,用平等的态度对待同事。建立学习型研发团队,分享工作、读书、学习的感想,扩大共知区域,增强整个团队的实力。

9 .尽可能满足员工的工作需求。分清员工的要求中哪些是“工作需求”,哪些是个人“欲望”,尽可能满足员工的工作需求,可以更好提升工作效率。

10. 建立自我管理的氛围。像谷歌那样,从个人优点、研究方向和爱好角度思考沟通方式和工作分配,激发工作热情,员工感兴趣的方向不需要外部很大压力也会做的很好,引导员工更多承担责任。

11. 慎用强制措施。可以使用,但是最好不用,后果是,每次使用威力都会减小很多。

12 .工作透明公开。重要决策放到公开场合讨论,让大家充分发表意见,如果团队内部沟通有障碍,组员可以和更高层领导直接沟通。

13 .鼓励组员直接对外沟通和工作,展示个人能力。如有机会,鼓励组员直接和其他部门协同工作,这也是展示个人能力的良好机会。 

最后,王总告诉我,作为项目经理,每天接触到的信息比平时会有数倍的增加,因此,要学会适应面每日对大量的信息。如果要想整个团队运转正常,就要站在团队以外的高度看待和解决问题,需要不断地学习新技术和前人的管理经验,并保持最佳的学习状态,主动应对外界的不断变化。而且,情绪控制很重要,管理的高效必然带来员工工作的高效。

更多“知识解决”内容:http://gaoyang0755.blog.163.com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